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莫訊XVIII]如果沒來莫斯科


文 \ 周家齊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俄國海關男的帥女的美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老天賜給俄國人這麼纖長捲翹的睫毛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看到莫斯科道路是如此壅塞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俄國駕駛如此禮讓行人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宿舍的婆婆有多熱心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紅場的日與夜都是如此壯觀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莫斯科地鐵站根本是是藝術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摸了革命廣場站裡的狗狗銅像可以帶來好運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聖瓦西里大教堂是如此光彩奪目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古姆百貨賣的冰淇淋有多好吃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MYMY其實比想像中還多間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除了MYMY以外ГРАБЛИ也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彩色的木屑可以當替代花圃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莫斯科人花錢是不手軟的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俄國女人冬天腿還是不怕冷的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其實雪人不是那麼好堆的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冬天其實沒有想像中冷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謝肉節可以如此有趣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布林餅是如此美味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在一片白雪中看到一束鮮花會覺得那麼美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經過漫長的冬天會引頸期盼春天來臨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學無止盡的真諦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人有無限可能
如果沒來莫斯科  我就不會知道可以透過莫訊和大家分享我所知道的莫斯科J

1 則留言: